离退休工作处2023
部门职能
部门职能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职能

工作职责

离退休工作处是学校政领导下的负责离退休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学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其主要工作任务是做好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教育服务管理工作。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湖北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有关文件精神

二、执行学校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意见、规定和决定,协同有关部门落实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

三、负责定年度工作要点,编报“三张清单”,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四、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的部署要求,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五、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走访慰问、助老帮扶、来信来访等工作,协助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医疗健康服务工作和离世老同志的丧事和抚恤工作

六、发挥离退休教职工的优势和作用,组织引导老同志开展关心教育下一代、建言献策、志愿服务等活动。

七、指导老年协会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加强老年活动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不断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八、抓好离退休教职工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

九、做好离退休工作各项经费的预算、管理和使用。

十、加强信息化建设,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各类信息收集、更新、统计和分析运用等工作。

十一、加强队伍建设,为做好离退休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十二、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友情链接
更多>>

离退休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湖北中医药大学微信公众号

省委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湖北省高校老协微信公众号

离退休工作处2023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 2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昙华林188号 邮政编码:430061